木木鱼の家

我是一只咸鱼,不想承认也不能否认。不要同情我笨又夸我天真,还梦想着翻身。

北海•夜

坐在北海的一角海岸
看着日落
听着海浪的拍打声在耳边不绝的响起
这种感觉不知道要怎么去形容
但我确定
和厦门和鼓浪屿的听海苑不一样
海上有许多的渔船
静静的在远处停靠
说不出的肃穆
无光了夜来了
但是没有咸咸的海的味道
很想这个夜晚就这样坐着
任海风吹着海浪打着
一夜睡了醒,醒了又睡,反反复复
也没有关系
突然记起这座城市的某一处会是你曾生活的地方
有一点期待想要突然闯进去
但是,我知道我不能
海和江的感觉不一样
变化得出奇的
我想过一个人独自背上背包
去我想去的地方
因为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愿意
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浪还是很大
吹得我头发都打结了
乱或许就是飘逸
很享受这样的时刻
旅行是一个人的
虽然身边有很多人有很多的 矣
但是我依旧喜欢一个人
喜欢一个人面对陌生的人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道
陌生的所有所有
我不想依赖因为生活逼着我成长
试着去改变自己
勇敢的承担自己应该也必须承担的东西
风时有时无
时而温柔
时而凶猛
有一种吞噬所有的一切的霸道
海上亮起了灯火
远远的隐隐的
生命的象征
勇敢的人
夜真的来了
天空失去了阳光的照耀
暗了下去
海面却愈发的兴奋起来
让我有一种敬畏的感觉
不可侵犯
骄傲的活着吧

评论